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回望红军长征起点,牢记党员初心使命

——化探方法研究室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唐世琪 杨柯 发布时间:2019-07-11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全国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化探方法研究室“全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集成与服务应用”项目组在江西省赣州革命老区实施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落实物化探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于7月4日赴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开展“回望红军长征起点,牢记党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于都县是中央苏区时期中共赣南省委、赣南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中央苏区最后一块根据地、南方三年游击战争起源地、长征精神的发源地,是中央苏区全红县之一,也是苏区精神的形成地,这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这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站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野外临时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的精神都受到了震撼,置身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之中,每一名党员心灵都得到了洗礼。我们要不忘老一辈革命先驱的初心,牢记地质工作者的使命,珍惜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使之成为我们做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参观结束后,野外临时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党员同志的殷切期望。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主题教育促进业务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科研素质,用严谨的科学精神在江西赣州这片红色热土上,开展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为老区百姓寻找优质绿色富硒土地资源,助力老区政府脱贫攻坚,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地质工作者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让地质工作者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使命在踏踏实实开展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