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庆祝共和国华诞 歌颂美好生活

——离退休廊坊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吕向荣 发布时间:2020-09-30

三秋清九宇,百姓祝金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物化探所离退休廊坊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9月27日,开展“庆祝共和国华诞,歌颂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委员高振福和张东祥结合支部工作做了发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强大的祖国风雨兼程、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人民71载披肝沥胆,破浪前行,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传承。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干事创业、兴国兴邦的重要基石。现在,物质条件不断改善,更应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良习气,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使崇简抑奢成为全社会的文明追求,在全社会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导向。人人都行动起来,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逐渐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面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每一名党员更要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激发艰苦奋斗的精气神。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积极向上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