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举办地球化学勘查数据一体化处理系统推广培训班

作者:高艳芳 柳青青 发布时间:2018-01-30

近日,地调局物化探所在合肥举办“地球化学勘查数据一体化处理系统推广培训班,物化探所副所长史长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地勘、有色、冶金、核工业下属单位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单位的200余人参加培训。

物化探所依托方法技术方面的优势,开发了地球化学勘查数据一体化处理系统,它是基于MapGIS开发的一套地质类综合性处理软件,包含地球化学找矿和土地质量调查两个子系统,可用于采样点布设、数据处理、信息获取、成果汇交,并且数据二次开发的自动化程度较高,弥补了现有化探软件无法进行样点布设、数据处理和制图自动化、可视化程度较低、综合分析能力较弱的缺陷或不足,显著地减少了工作时间和工作量,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此次培训在对系统原有功能进行培训的基础上,对新增的土地质量调查子系统进行了重点讲解,该子系统是为满足全国全面开展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需要而开发,它的推广应用将为土地质量调查评价工作高效开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培训期间共推广应用软件19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