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你奋斗的样子最美 ——物化探所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3-03-09

春风拂面人心暖,巾帼花开别样红。2023年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地质工作者巾帼风采,鼓舞妇女精气神,汇聚妇女奋斗之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开展“你奋斗的样子最美”“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设置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巾帼风采、深化关心关爱三项内容。一是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女职工参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国家现代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分析质量监控中心,围绕物化探科技创新服务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进行现场研学交流,切实把广大女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展巾帼风采,激励岗位建功。倡导女职工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征集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的照片和视频,以视频展播的形式讲好物化探所女职工“巾帼英雄 岗位建功”的典型故事,展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见贤思齐、争当先进、做出贡献。三是加强互通互学,深化关心关爱。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开展女职工互通互学现场研学活动,两单位女职工在现场研学活动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互学互鉴、共建发展。邀请蛋糕专业烘焙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制作蛋糕,提供专业指导培训,通过沉浸式蛋糕制作缓解女职工的压力,提升女职工新时代获得感幸福感。

主题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地质工作者踔厉奋发、踵事增华、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工作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立足岗位为单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