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举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赵赛赛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举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主题道德讲堂,所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

道德讲堂在《歌唱祖国》中开始,共分“唱歌曲”“学模范”“谈体会”“诵经典”“听点评”“送吉祥”六个环节。柴达木盆地盐湖区物探综合调查野外团队负责人王凯同志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为题,从响应国家需求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高原环境的工作模式和施工方法、多处室多方法“大兵团作战”、克服“险情”风餐露宿的无私奉献、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恪守廉洁红线等方面,深刻诠释了野外团队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的良好形象。3位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团队责任担当、开拓创新、团结合作、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亲历和感受。大家表示,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推动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三步走”“三级跳”做出更大的贡献。

所领导对道德讲堂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希望。一要有敢担当的勇气。围绕物化探所主责主业,以服务地质调查、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科技创新为核心,迎难而上,不断攻坚克难,力争在谋划、申报、承担地质调查、找矿突破、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二要有勤担当的作风。围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科技创新以及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工作部署,发展地球物理地球化学新方法、新技术、新仪器和新软件,攻克一批制约区域基础地质调查、油气和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等的关键核心技术,为业务发展提供精准支撑和服务,在勤担当中体现价值,成就自己。三要有善担当的能力。学习好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能力建设行动,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推进物化探所改革和业务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