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宋英霞 发布时间:2020-07-1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提升全体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创新理论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0年7月10日,物化探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知识有奖竞赛活动。活动由张作衡同志和史长义同志担任裁判,单建新同志主持。

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机关第一党支部认真准备,提前将“党的基础知识题库”发送到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题库包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采用问答题抢答方式进行。机关第一党支部三个部门分别选派三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赛。比赛前,全体队员积极准备,做好笔记,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比赛过程中,三支队伍选手们密切配合、积极抢答,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充分展示了机关第一党支部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党员同志颁发了奖品。

本次知识竞赛响应了所党委开展学习活动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多样的要求,通过竞赛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真正对党建基础知识“学懂、弄通、做实”,展现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有效促进了支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这教育引导我们广大党员应不断加强学习,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在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所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以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为地质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